中国女足奥运名单公布,江苏3人入选
2021-07-13 09: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国女足官方公布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江苏女足一共有三人入选,分别是门将彭诗梦、后卫王晓雪和李梦雯。

正式公布的中国女足奥运参赛22人名单中,门将位置人选为彭诗梦、朱钰、丁旋;后卫有吴海燕、王晓雪、李梦雯、林宇萍、罗桂平、陈巧珠、王莹;中场有李晴潼、张馨、王霜、王焱、缪斯雯、杨莉娜、刘靖;前锋为王珊珊、杨曼、乌日古木拉、王妍雯、肖裕仪。22人大名单中有4人将进入候补名单,候补球员将在队友出现伤病等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替换进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中。

江苏女足一直是国家队的人才输送大户。近年来,江苏女足的一线队伍中已经涌现出像吴澄舒、李月华这样实力优秀的小球员,并且在2020年公布的一次U18中国女足集训名单中,20名球员中有12人来自江苏。另外,江苏还有U16、U14队伍,梯队队员年龄涵盖了从初中到大学各个阶段。

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共计12支球队参赛,中国女足与巴西、赞比亚以及荷兰同分在一个小组。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于7月17日抵达日本,7月21日迎来奥运会首个小组对手巴西队。

标签:中国女足;江苏;名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