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设立目标 力争12强出线!李铁:希望球迷把国足当“儿子”
2021-08-23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足协举行媒体沟通会,全面介绍国足备战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相关情况。国管部部长陈永亮、国足主帅李铁和领队张贺出席通气会。在通气会上,国管部部长陈永亮透露了12强赛中国队的目标:全力拼搏、力争出线!而国足方面也透露了和李铁团队的合同将续约至2026年!

9月主场放在卡塔尔,10月主场争取回国踢

9月2日,国足将在卡塔尔“客场”迎来本次12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9月7日,国足还将在卡塔尔“主场”迎来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根据相关安排,国足一行将于8月26日包机前往卡塔尔。

国足前两个对手,可以说实力都非常强大。不过,这两个对手在李铁看来,并非不可一战:“不是你比我强,我就没有机会赢你,但现在去告诉队员,你们可以赢日本,赢澳大利亚,队员缺少信心。他们没有几个人有12强赛赢球的经历,他们需要通过胜利去建立信心,尤其是赢得12强赛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需要给队员以引导。”

对于主场安排问题,陈永亮表示:“9月7日的主场只能安排在多哈了,去跟日本队打这场小组赛。原本着手是希望安排在上海打,但是因为疫情,上海主场被取消了,10月份的主场,我们全力争取在国内打,当然也不排除10月7日的比赛,还会放在国外进行,现在我们是两手准备。11月份的主场,我们是全力争取,尽量放在国内打。但是受疫情的影响,很多问题暂时没法确定。”

对于12强赛的目标,陈永亮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拼搏、力争出线’。”

在做球员时,李铁曾承受过很大的压力。如今,李铁作为国足主帅,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更多地给国足将士鼓励和支持。他打了一个比方,把国足比作大家的“儿子”:“中国足球就像大家的儿子,需要家长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当然这个孩子有时候考得不好,有时候淘气,但他还是你的儿子,不能说考得不好就不要了。”

国足认可李铁团队的执教,合同到2026年

会上,陈永亮介绍了与主教练李铁的合同问题:“跟李铁工作团队签订的合同是到2026年,到下一届世界杯的工作合同。一方面是为了中国足球长期的稳定发展,第二也是基于对李铁团队的信任。经历了40强赛,不管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说,教练团队大家有目共睹,对于教练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也是协会领导对于李铁团队的认可。”

谈到更长远的目标,李铁表示:“成为国家队的主帅,是我人生最重要的目标,现在只是想和团队一起,把每天的工作做到极致,让球队有进步,更有凝聚力,更团结,每一天有所收获。当然,我们有长远的计划。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哪怕是一场友谊赛,国家队没有小比赛。”

标签:主场;卡塔尔;团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