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江苏女足获得2021年女超联赛亚军
2021-12-01 10: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11月30日下午,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冠亚军的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江苏女足1:2不敌武汉车谷江大队,获得亚军。

作为上届冠军,武汉车谷江大队不但拥有以王霜为代表的大批国字号球员,还拥有目前中国女超联赛实力最为顶尖的三名外援。面对对手堪称豪华的阵容,江苏女足以以老带新的“全苏班”阵容出战。比赛开始第10分钟,江苏女足由9号吴澄舒率先破门得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中场结束。比赛第50分钟和第60分钟,武汉队王霜两次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为2:1,成功卫冕。江苏女足遗憾告负屈居亚军。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江苏女足却收获了更多。本赛季伊始,江苏女足便遭遇了撤资、新老交替、阵容不齐等各种困境,但是她们并没有因此失去方向,队伍反而更加团结,目标也更加明确。许燕露、倪梦婕等老队员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给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而更多年轻队员的崛起,也给江苏女足的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本次首发名单的18名队员中,“00后”队员就有7名。在联赛第一阶段,主教练杰斯林就曾排出过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全新阵容,逼平了拥有“顶配”阵容的武汉车谷江大队。“江苏女足一直都很注重培养本土年轻女足队员,也愿意、也敢于在重要的比赛中让年轻球员上场。她们都很有特点,如果在技术层面和细节方面多加训练,未来一定可以杠起江苏女足的大旗。”杰斯林说。

2021赛季已经结束,但江苏女足前进的脚步却不会停滞,无论前途坎坷,姑娘们永远“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江苏足球“不畏艰险、永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她们身上得到了传承,足球之花将迎风怒放,姑娘们未来可期!

标签:女足;江苏;决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