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东家国米连灌三球 穆帅生气了
2021-12-06 14:0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5日,意甲第16轮上演三场焦点战,国际米兰客场以3比0大胜罗马,亚特兰大客场以3比2险胜那不勒斯,AC米兰主场以2比0轻取萨勒尼塔纳。本轮结束后,长期领跑的那不勒斯被米兰双雄超过,AC米兰以38分升至榜首,上届冠军国米以37分排名次席,那不勒斯以36分降至第三。

情怀之战,国米轻松获胜

罗马名帅穆里尼奥和国米中锋哲科分别对阵老东家,成为本场主要看点。2009至2010赛季,穆帅带领国米成为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他本赛季担任罗马主帅。不少国米球迷来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出这样的标语:“对穆里尼奥的爱刻骨铭心。”

今年8月,哲科由罗马加盟国米。在比赛现场,罗马球迷打出标语感谢哲科:“难忘你在罗马的119个进球,对你表示119次感谢。”

罗马现在缺兵少将,佩莱格里尼、亚伯拉罕、斯皮纳佐拉、沙拉维、卡尔斯多普、吉安等关键球员无法出场,穆帅给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国米虽然也有德弗里、拉诺基亚、达米安等球员因伤休战,但还是打出碾压对手的强势。

国米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恰尔汗奥卢主罚角球直接破门。由于身前的扎尼奥洛和克里斯坦特都未能解围,受到干扰的罗马门将帕特里西奥判断出现问题,皮球弹地后在这位葡萄牙国门两腿间直接入网。恰尔汗奥卢赛后表示:“进球并非偶然,我当时就是尝试角球直接得分。”

哲科在罗马效力多年,对罗马多名防守球员很熟悉,他抓住老东家防线的漏洞,第24分钟,恰尔汗奥卢左路传中,哲科扫射为国米扩大比分,这名罗马旧将进球后拒绝庆祝。

第39分钟,左中卫巴斯托尼传中,右边翼卫邓弗里斯头球为国米锁定胜局。国米虽然占据明显优势,但没有争取更多的进球,罗马也无力追近比分,双方在较为和谐的气氛中消耗掉比赛剩余时间。

穆里尼奥很生气

战老东家,无论你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应该是充满活力的,至少穆帅每次都是这样,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穆里尼奥却经历了让他不愿回忆的90分钟,确切地说,前38分钟,他就已经被完全激怒了。队员们在场上踢得毫无章法,不到半场就连吞三蛋,这对于任何一名主教练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更别说穆里尼奥了。数据显示,这是穆帅执教意甲(含国际米兰时期)以来,首次在主场输球且没有进球。

赛后,穆帅没有接受演播室的提问请求,直接面对镜头评价了比赛:“我向演播室,还有在家里可能对他们的问题感兴趣的观众们道歉。可以说常态下的国米就比我们强,而在非常态的情况下,他们更是比我们强太多了。我们的进攻威胁就是零,能打进1球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能有的就是那两个或3个机会,但结果却是,球都没进。这场包括伊巴涅斯在内的多人踢的都不是惯常的位置,但第1球和第3球仍然不应该丢,这种球你就是不能丢。”此外对于队内核心扎尼奥洛和小曼奇尼因为黄牌停赛的结果,穆帅也是有些怒不可遏,他直接来了这么一句:“我们是意甲最没纪律的球队,拿的牌比谁都多。”

标签:罗马;情怀;获胜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