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骚乱坑了球队 一场法国杯两队皆被判负
2021-12-29 09:33: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一场足球比赛,两支球队同时输球……这样离奇的一幕就在本赛季的法国杯赛场上发生了。28日,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重磅罚单,由于巴黎FC队与里昂队比赛中出现严重球迷骚乱,判罚两支球队同时告负。

一场骚乱让比赛夭折

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进行的法国杯比赛中,里昂客场对阵乙级队巴黎FC。上半场双方踢成了1:1平,里昂作为法甲劲旅却占不到乙级队的便宜,这让现场的里昂球迷不满意起来。中场休息时,里昂球迷率先发难,引发了一场球迷冲突。

里昂球迷点燃了烟火,并将其作为“手榴弹”投掷向巴黎FC球迷。其中一个烟火,甚至从高层看台飞到低层看台,并且在巴黎FC球迷之间炸开。还有不少球迷摘下裤腰带,用其作为武器击打对方。双方一时间混战在一起。

骚乱发生后,安保人员上看台控制事态。在45分钟的等待之后,主裁判最终宣布这场比赛被腰斩。尽管球迷们入场追着球员要求踢完这场比赛,但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最终还是被取消了。

法国球迷最近火气大

28日,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重磅罚单,针对10天前巴黎FC队主场与里昂队的法国杯比赛中出现的严重球迷骚乱,判罚两支球队同时告负被淘汰出局。这一决定意味着原本将迎战两队之间胜者的尼斯直接晋级本赛季法国杯的16强。

此外,下赛季的法国杯比赛里昂将被暂停参赛;里昂球迷本赛季将被禁止前往客场观看球队的剩余法甲比赛;里昂俱乐部需缴纳罚款5.2万欧元,还要赔偿球迷损坏的巴黎FC主场的各种相关设施;巴黎FC队则被罚款1万欧元,并被要求接下来5场一线队主场赛事空场举行。

在本赛季中,法甲出现过多次球迷骚乱事件,这逼迫法国政府发布了“主裁在球迷骚乱30分钟内必须决定是否腰斩比赛”的规定。这其中,里昂球迷可谓是“惯犯”。在前不久里昂对阵马赛时,里昂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矿泉水瓶,砸到准备罚角球的帕耶头部,这导致多名马赛队球员冲过来为队友鸣不平,其中还有球员用力将球踢上看台表达不满。此事最终演变成了一场骚乱,尽管现场安保和部分里昂队球员上前制止,但仍然有数十名里昂球迷涌入球场,与马赛队员厮打在一起。最终,主裁判无奈只能提前结束这场被球场暴力闹剧中断的较量。

此外,在里尔作客朗斯的法甲联赛中,也发生了球迷骚乱,这导致下半场开球时间推迟了大约半小时。

标签:骚乱;法国杯比赛;里昂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