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1:0击败海港 山东泰山三夺“双冠王”
2022-01-10 09:1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张晨瑆 孙云岳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9日晚,在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山东泰山队1:0击败上海海港队,拿到本赛季足协杯冠军!这样一来,之前已经收获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山东泰山队也成为本赛季中国足球“双冠王”的获得者,这也是山东泰山队队史第三次获得“双冠王”殊荣。

贾德松世界波,于无声处听惊雷!

本场比赛上半场,两队表现都十分谨慎,没有太多有威胁的进攻。泰山队三次射门都没有命中目标,但海港队上半场唯一一脚射门还是让王大雷惊出了一身冷汗,于海接奥斯卡横传后的打门被正好守在门线上的王大雷挡出。

下半场比赛,两队很长时间依然波澜不惊。不过,“于无声处听惊雷”,第81分钟,泰山队进球来了!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郑铮的射门击中横梁,球弹下后被颜骏凌击出,禁区外贾德松直接凌空抽射,打出一脚世界波直窜死角!

凭借这一粒进球,泰山队1:0拿下比赛,捧得足协杯桂冠!山东泰山队本次夺冠,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两个“独一无二”的纪录——首先是7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纪录,在中国目前所有职业球队里名列第一,遥遥领先于国安和申花;其次山东队也成为第一支3次夺得双冠王的球队,他们在1999年和2006年已经先后拿下过两次双冠王。

吉翔首发,成为泰山队双冠王功臣

上半时比赛第21分钟,上港球员于海因伤下场,李昂获得替补出场机会,在场上,他和老队友吉翔成为对手,为了2021赛季中国足球最后一个冠军而拼杀。其实早在赛前,吉翔和李昂就在场边合影留念,他们的图片也在江苏球迷圈流传。而在南京,其他老江苏队的队友也聚在一起,为他们加油!

李昂上场后,他这侧的防守压力较大,反复接受费莱尼、莫伊塞斯和孙准浩的冲击。而吉翔则继续用他在右后卫位置上的斜长传找费莱尼,威胁上港防线。下半时,吉翔和李昂一直留在场上,两人都为球队的防守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最终,吉翔帮助泰山队拿到了本赛季中国足球的“双冠王”,如果加上上赛季的冠军,吉翔个人在两个赛季里拿到了三个中国足球顶级冠军。本赛季,吉翔在联赛和足协杯中一共为泰山队出场21次,联赛送出3次助攻,足协杯送出2次助攻,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亚洲杯球场令人惊艳

本场比赛,也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第一次“亮相”。这座球场是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球场之一,作为专业足球场,凤凰山体育公园能够容纳6万人,硬件设施一流,满足FIFA标准,可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球场确实非常漂亮也非常现代化,看台离球场距离很近,草皮质量很不错;赛前球场还上演了震撼的“灯光秀”,惊艳亮相。用足协杯决赛这样的重大赛事来为球场“揭幕”,也是为2023亚洲杯进行了一次很好的“预演”。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23亚洲杯承办球场中第一座亮相并投入使用的。

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中国举行,据悉,目前所有场馆建设进度正常,除了率先亮相的成都球场之外,上海的场馆已完工,重庆、西安、厦门、青岛、苏州的场馆已完成钢结构施工,北京和大连的场馆已接近钢结构完工,正在改造的天津滨海足球场进展顺利。所有场馆建设有望在2022年底前完成。

标签:足协杯;山东泰山;中国足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