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女足:名宿带队 传承女足精神
2022-03-01 17:06:00  来源:泰州e体育  
1
听新闻

泰州女足多次获得过省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上一届比赛在决赛中惜败无锡队获得了亚军。本届省运会,体育部门邀请到了中国女足名宿,同时也是泰州人的高红前来执教,将女足精神一代代传承。

近日,在泰兴洋思中学的训练场,高红正带着孩子们进行热身训练。她告诉记者,从2021年1月回到泰州,先执教了泰州U13-14男队,在将这支队伍带上轨道之后,11月,又执教了女队。

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泰州U13-14女足主教练高红表示:“不仅仅是备战省运会,作为教练员,尤其作为女性教练员来说,我更多的注意力不仅在备战上面,还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这一块。”

之前,高红长期担任女足U16国家队主教练,相比泰州女足的这一批小队员,不管是对足球的理解,还是技战术方面都高出一大截。为此,高红也对孩子们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抠细节,只要有小队员动作做得不到位,高红立即停下训练,亲自示范,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小队员们成长非常快。

高红表示:“以前带的孩子足球知识也比较多,比赛打得也比较多,她们已经有一些基础。但是在泰州13到14岁的孩子中,我感受到的是她们成长的空间相当大。”

本届省运会,面对省内南京、苏州、常州等一系列强队,作为主教练,高红身上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年初,她带领孩子们去北海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打了大量的比赛,通过比赛也给孩子们增强了信心,认清了对手,孩子们也有了很大的成长。

高红表示:“足球有足球的教育,姿势、技战术意识等,还有饮食、睡眠、伤病防护都包含在这些教育的里面。通过这些点点滴滴,足球场上、场下,以至于课堂上的习惯,都体现在我每一天的工作当中。”

标签:高红;泰州;女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