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山东泰山队顽强拿到首个积分
2022-04-22 10:0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在202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以“青年军”出战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队,终于给球迷带来惊喜。广州队0:3小负韩国蔚山现代队,山东泰山队则以0:0的比分逼平了拥有多名高水平外援的新加坡冠军狮城水手队,拿到了本赛季亚冠联赛首个积分。

两支“青年军”都取得了进步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比赛,广州队分别以0:5和0:8的比分输给马来西亚柔佛和日本川崎前锋,山东泰山队则以0:7和0:5的比分不敌韩国大邱和日本浦和红钻,广州队更是在上一轮比赛0:8输球创下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输球最大分差纪录。

本场比赛,“知耻而后勇”的青年军广州队踢得非常努力,尽管阵容几乎算是“临时拼凑”的他们和K联赛豪门蔚山现代在实力上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他们在防守方面众志成城,即便对手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他们也力争封堵住对手的每一次进攻。门将何立攀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一共做出了9次扑救。

而山东泰山队上一轮比赛0:5输给浦和红钻,已经收获了舆论的肯定,毕竟相对于首场比赛,泰山队在场面上改观了很多。本场比赛,泰山队更是“渐入佳境”,零封了狮城水手,拿到了亚冠首个积分。狮城水手实力并不弱,上一轮亚冠联赛,他们3:0拿下韩国大邱队,要知道泰山队首轮输给大邱队是7个球。本场比赛,泰山队除了在后防线非常稳固之外,更是利用个人能力创造出了一定的机会。上半场,易县龙有一个精彩的边路一条龙,差一点完成破门;下半场,泰山队也利用反击机会威胁到狮城水手大门。

这1分,过程比结果更宝贵

当泰山队0:0逼平了狮城水手队之后,几乎所有关注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球迷,都有一种“获胜”的兴奋——因为大家都知道,对于平均年龄才20.5岁、没有外援的标准“青年队”而言,在亚冠赛场上和真正的职业球队过招并且拿到积分,难度得有多大。这一次“初中生打本科生”,竟然打了一个平手,对于“初中生”而言,这自然不亚于胜利。

而这1分的意义,过程可能比结果更加宝贵。首轮0:7输给大邱那一战,对于努力想要把球踢好的泰山队青年军而言,从场面到比分都几乎算作是“受虐”,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是没有太多益处的。但第二轮,泰山队的年轻球员就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外界的掌声,尽管依然0:5输球,但他们收获了一定的信心。

本场比赛,球队真正做到了上下齐心,防守端“稳如泰山”,进攻端又不断创造反击机会,用不遗余力的拼抢、跑动和封堵,让狮城水手队每一次进攻都无功而返。更难能可贵的是,泰山队的年轻球员们在下半场后半段见到拿分曙光的时候,依然用良好的职业素养去对待比赛,不拖延时间,也很少犯规,面对强手拿出这样的过程和态度,又怎能不让人为之点赞和鼓励呢?

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泰山队的青年军而言,确实真正起到了“磨炼”的作用,这将给年轻球员们带来非常宝贵的成长经验。

亚冠小组赛还剩三轮,两支中超青年军,请继续加油!

标签:山东泰山队;亚冠;青年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