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4决赛 荷兰“清算”阿根廷,英法冤家路窄
2022-12-09 09:4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11点,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将拉开大幕。8支球队中,欧洲球队占据5席,分别为法国队、英格兰队、荷兰队、克罗地亚队和葡萄牙队;南美球队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非洲球队是摩洛哥队。

巴西队过关难度不大

12月9日23:00克罗地亚VS巴西

双方曾在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有过交锋,东道主巴西以3比1逆转克罗地亚。与8年前相比,巴西早已完成新老交替。现在的这支巴西队,乍一看没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的那支由“3R”领军的巴西队梦幻,但球员实力平均,战术灵活,球队战斗力十分强大。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老龄化是克罗地亚队的隐忧——点球淘汰日本的比赛,克罗地亚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接近30岁。同时,球队的进攻都由37岁的莫德里奇发起,很容易被针对。

“巴西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出色的阵容深度。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强大到让人害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盛赞对手,“即便如此,我们并不会害怕他们,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

范加尔扬言“清算”阿根廷

12月10日3:00 荷兰VS阿根廷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人气极高,可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有点跌跌撞撞:小组赛首战以1比2负于沙特阿拉伯;在1/8决赛仅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如果不是门将马丁内斯的神扑,澳大利亚甚至有可能扳平比分。

不过,阿根廷的状态还有上升空间,也许这是争冠球队应有的走势。

荷兰表现很平稳,小组赛2胜1平,1/8决赛以3比1轻取美国。荷兰老帅范加尔表示,“希望我们能击败阿根廷。我们和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范加尔口中的“这笔账”,指的是2014世界杯半决赛,荷兰经过点球决胜以2比4被阿根廷淘汰,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先后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当时的荷兰主帅正是范加尔。

有意思的是,梅西首次参加世界杯是2006年,当时荷兰与阿根廷同组,双方均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出线,最后一轮以0比0闷平,梅西那场比赛获得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一次首发机会。

“黑马”挑战葡萄牙

12月10日23:00摩洛哥VS葡萄牙

非洲球队摩洛哥是卡塔尔世界杯最大的黑马。1/8决赛,摩洛哥与西班牙一直打到点球大战并最终取胜,目前球队气势正盛。

1/8决赛对阵瑞士,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安排C罗打替补,效果十分明显,葡萄牙6:1大胜,顶替C罗首发的21岁小将拉莫斯收获帽子戏法。1/4决赛,C罗有可能继续打替补。

在本届世界杯公认的几支强队中,葡萄牙队可能是开赛最被轻视的一支,但由费尔南德斯、席尔瓦、费利克斯等组成的中场是葡萄牙队最大的优势,个个能传能控,很有想象力。

英法强强对决

12月11日3:00法国VS英格兰

四场1/4淘汰赛中,英格兰对阵卫冕冠军法国的比赛将是压轴大戏。

姆巴佩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贡献5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成了角逐世界杯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中锋吉鲁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前腰格列兹曼攻防俱佳,右边锋登贝莱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一名中锋搭配“魔幻双翼”,英格兰打法与法国有相似之处。英格兰中锋凯恩是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本届世界杯已贡献1个进球和3次助攻。此外,英格兰在边锋位置人才济济,拉什福德和萨卡以3个进球并列队内第一,福登贡献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标签:世界杯;阿根廷;球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