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杯决出八强
2022-12-21 13:34: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2022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19日战罢,八强全部产生。2022赛季中乙联赛冠军济南兴洲是八强中唯一一支非中超球队,成为足协杯“全民足球”理念的注脚。

第三轮原计划进行八场比赛,但四支球队因自身原因无法参赛,按照规则被判0:3负于对手,因此本轮实际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在18日进行的泾川文汇和济南兴洲的“黑马之争”引来关注。上轮比赛中冠球队泾川文汇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中超豪门北京国安,济南兴洲则战胜中超球队长春亚泰。

本轮对决,济南兴洲率先由成源打进两球,国洪涛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帮助泾川文汇扳回一球。易边再战,拜合拉木为济南兴洲打进第三球;泾川文汇没有放弃,由江磊通过直接任意球再追一分,但最终仍以2:3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另外三场比赛中,沧州雄狮18日以3:1战胜广州队,浙江队19日以3:0大胜广州城,成都蓉城19日以3:0击败梅州客家,获胜球队延续了他们在联赛中的强势表现。

八强赛对阵随之出炉:山东泰山对武汉三镇,沧州雄狮对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对成都蓉城,济南兴洲对浙江队。济南兴洲面对中超排名第三的浙江队,能否“一黑到底”值得关注。

足协杯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2023年1月4日至15日在苏州举行。八强赛将采取两回合淘汰制,半决赛和决赛均为单场定胜负。

标签:济南;济南兴洲;球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