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协亮东奥“最强配置” 寄望混双逆袭“昕雯联播”
2020-01-07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1月6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的时候。日本乒协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参赛名单。除去此前已经确定男女单打资格的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伊藤美诚、石川佳纯,水谷隼和平野美宇分别成为奥运阵容第三人。

  昨天日本乒协最主要是公布团体第三人的名单,水谷隼和平野美宇最终成为团体赛成员。而水谷隼的入选,更多是因为要和伊藤美诚配混双,挑战中国队的“昕雯联播”组合。至于平野美宇,虽然2017年一鸣惊人后再无特别出众的表现,但曾经一连击败国乒三名主力的“辉煌”战绩还是让人心有戚戚,相较于其他更年轻的选手,她在各方面的实力上确实更有把握一些。

  为了能够在本土从中国队手中抢走哪怕一块金牌,日本队也是卯足了劲儿。从这份名单中我们能够看到,男女团体两项,日本队虽然有得一拼,但是三人能力毕竟拼不过中国的最强三人组,团体赛上,日本队对于国乒的威胁并不是非常大。

  但是单打和混双,国乒就要小心了。石川佳纯、丹羽孝希看起来更像“陪跑”,但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毕竟是有着真本事,不过好在中国队最终会选派出最强两名男女单打征战,即便张本和伊藤有幸闯过一名中国选手的关卡,但第二道关卡并不是轻易能够过去的。

  所以最为危险的还是混双,同样只有一对组合参赛,许昕/刘诗雯虽然整体实力稍稍高出水谷隼/伊藤美诚些许,但他们必须保证一点意外都不能发生

标签:日本队;张本智和;男女单打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