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界冠军赛开赛 棋后居文君迎战俄罗斯小将
2020-01-07 10:1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轶  
1
听新闻

  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5日在上海打响。现任棋后、上海棋手居文君接受俄罗斯小将戈尔亚奇金娜的挑战,两位棋手将在上海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两地共进行12盘棋较量,争夺新一届世界棋后桂冠。在前两轮比赛中,双方均弈成和棋,目前总比分战成1∶1。

  2018年5月,居文君在冠军对抗赛中挑战谭中怡成功,成为中国第六位世界棋后,并在半年后的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逆转俄罗斯名将拉戈诺,成功卫冕。2019年6月,当时年仅20岁的戈尔亚奇金娜在国际棋联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提前2轮胜出,获得此番向世界棋后挑战的资格。

  根据国际棋联最新等级分排名,居文君位居女子世界第二,戈尔亚奇金娜排名女子世界第四。本次世界冠军对抗赛共下12盘棋,先得6.5分者为胜。如果12盘过后打平,双方将进行快棋加赛。

标签:世界棋后;居文君;冠军对抗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