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次轮 中国金花两人过关
2020-01-23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2日,正在墨尔本进行的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上半区晋级的四位中国金花也全部结束了比赛,张帅和王蔷两位球员携手晋级,而郑赛赛和朱琳则遗憾地负于强手,止步次轮。

郑赛赛2比6、4比6不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这个赛果并不令人意外,中国金花整场比赛拿到过7个破发点但只把握住了3个。多次上网的得分效果不太理想,在底线回球的速度、力量、深度,也都不如对方。朱琳和里斯克的对决也以失利告终,中国金花3比6、1比6惨遭淘汰。朱琳在赛后采访时透露,从霍巴特站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受到感冒咳嗽的影响,导致在场上的状态欠佳。

上一轮经过一场逆转大战晋级的张帅继续高奏凯歌,本轮她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晋级的 18岁美国小将麦克奈莉,中国金花以6比2、6比4的比分轻松获胜,连续两年打进澳网第三轮,也是连续三项大满贯至少打进32强。下一轮张帅将战本届澳网遭遇的第三位美国球员、14号种子肯宁。

另一位获胜晋级的中国金花是27号种子王蔷,她以6比1、6比2的比分横扫法国小将费罗。这已经是王蔷继去年澳网和美网之后第三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对手,同时,中国金花也追平了去年创造的澳网最佳战绩,连续三站大满贯进入第三轮。

顺利晋级的王蔷将在下一轮迎战小威廉姆斯。去年王蔷在美网打进八强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但和小威的一场“蔷薇之战”略有些令人遗憾,王蔷被对手全面压制,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功力。这次背靠背在澳网相遇,王蔷也将迎来“复仇”的机会。对于王蔷来说,轻松的心态可能会给她带来比较大的帮助,同时加强移动、注意球路和节奏的变化,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取胜。从对手前两场的表现来看,发球仍然是小威最大的武器,但在多拍拉锯、移动防守等环节,失误还是较多。只要王蔷能打出正常状态,把握住关键分,有希望在澳网实现重大突破。

标签:澳网;张帅;朱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