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24岁围棋国手范蕴若去世
2020-07-03 09:1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7月2日,中国棋坛传来噩耗。据相关人士消息和野狐围棋报道,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于7月2日下午在上海因故去世。

范蕴若,1996年1月生于上海,2009年定段,2019年升八段。先后获得新人王、威孚房开杯、天元赛等国内杯赛亚军。2016年三星杯中,范蕴若战胜朴廷桓,生涯首次进入世界大赛4强,在半决赛中,负于柁嘉熹。2017年第18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击败韩国主将朴廷桓,成为终结者,帮助中国队夺取冠军。最新的等级分排名中,范蕴若排名第16位。

在本月的LG杯32强战中,范蕴若迎战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至168手,范蕴若投子认输止步32强,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是范蕴若最后一盘棋。

范蕴若去世的消息震惊中国棋坛,作为同龄人,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在微博发布一张黑色图片并配文:“跨过生死寒冬记得多添置衣物保重……”悼念范蕴若。在该条内容的评论区,前中国围棋名将古力也留言评论:“愿一切安好,都保重,并配上哭泣的表情。”真是让人悲伤的时刻。

标签:棋坛;去世;范蕴若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