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冰壶世锦赛扩军 中国男队入围
2020-10-09 09:0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7日,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决定将2021年男/女冰壶世锦赛参赛队伍从13支扩充到14支,中国冰壶男队和意大利女队替补入围。

上个月,世界冰壶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男子、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各13支参赛队伍名单。根据规定,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的冠亚军将作为亚太区参赛队伍直接晋级2021年冰壶世锦赛。因此2019年女子组赛事冠军中国队直接获得了一张女子世锦赛门票。中国男队在该届比赛中获得季军,未能直接晋级。而所有未晋级队伍中排名最高的一支队伍仍可参加世锦赛,因此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俄罗斯男队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世界排名第十三的中国冰壶男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由于中国男队、意大利女队已经获得了2020年世锦赛(已取消)的参赛资格,他们未能入选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后来,世界冰壶联合会收到申请,希望能够评估这两支队伍参加明年世锦赛的可行性。最终,世界冰壶联合会通过了申请。

标签:世界冰壶;参赛队伍;冰壶世锦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