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启幕 江宁队目标杀进前三
2020-10-29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上周末,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各围棋之乡承办的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网上对战平台拉开战幕。作为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三大联赛,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已迎来第五届,今年全国55个围棋之乡都组队参加了本次联赛,其中就包括南京江宁区代表队。

与往年赛制不同,今年围棋之乡联赛采用了全民团体赛模式,分台定人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上场5名棋手,按照年龄段编排台次,且最后一台为女棋手。此次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五个组预赛,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5支队伍加1支外卡队共计16支队伍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通过线上公开抽签的方式,55支参赛队伍被分成了ABCDE5个小组,江宁代表队被分在了A组。在前3轮比赛中,江宁队发挥出色,取得3连胜。江苏围棋队总教练丁波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江宁队此次参赛阵容比较强,不但有南京知名棋手孟繁雄、王劭、钟强等,还有今年刚刚参加女子定段赛获得亚军的南京小姑娘严惜蓦。江宁队此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杀进前三名。”

标签:中国围棋;联赛;围棋之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