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激战成都 江苏队日进双金
2021-05-25 10:05: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向娜  
1
听新闻

2020—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5月24日继续在郫都区体育馆进行团体项目争夺。女重团体争夺中,许安琪、朱明叶、许诚子组成的国家队阵容虽然遇到了一点波折,但整体实力高出一筹,在与地方队的对抗中发挥出色,一路获胜顺利晋级。

女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国家队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首轮对阵陕西队,国家队在开局领先后一度被对手反超,最后一轮上场的许安琪打出9比4追平比分,朱明叶顺利收官,以3分的优势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输给国家队的比分差距只有3分,陕西队获得了本场赛事特别设置的奖金激励机制。

半决赛面对福建队,国家队没有重演惊险一幕,自第六局便确定领先局面,并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9比30,以9分优势获胜。决赛面对江苏队,许安琪、许诚子与江苏队友十分熟悉,这场比赛打得十分顺利,同样以9分的优势获胜。

“整个比赛发挥得还算可以,但是赛制的设置确实会让我们有一点压力,不但要获胜,还要在比分上超过5分,小分上也不能输。”许安琪赛后表示。

无论是团体赛还是个人赛,许安琪都拼尽全力。尤其在个人赛后,走到混采区的许安琪满脸汗水,先趴在栏杆上休息了一会儿才缓过来。“累!感觉腰似乎要断掉了。”许安琪说。征战了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许安琪帮助中国女重团体捧回了一金一银。2017年,许安琪在天津全运会斩获个人金牌后便淡出了赛场。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她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以及2019年匈牙利世锦赛,和队友孙一文、朱明叶、林声再一次体验了荣登最高领奖台的滋味。而在全国赛场,许安琪已经离开了整整四年。“其实在赛前系统的训练时间只有两周左右。此前都是断断续续在练,膝盖的伤势也有反复。”许安琪说,这两周时间,主要是以实战训练为主,每周保持三到四次个别课的强度,虽然膝盖伤势有反应,身体也很疲劳,她也有过要不要停练半天休息一下的念头,但最终都克服了。“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顶一顶吧!到了奥运会肯定也会遇到很累的状况,比赛也会出现很胶着的场次,自己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积极恢复状态,重返全国赛场来找回比赛节奏,这就是许安琪的想法。“借这次比赛的机会以赛代练,毕竟太久没打比赛了,希望来这里找找感觉,适应一下比赛强度。”

与国家队一起进入决赛的江苏队收获女子重剑金牌,福建与北京队分享银牌和铜牌。当日还决出了男子花剑冠军,江苏队在冠亚军争夺当中战胜安徽队,两队分享了金银牌,福建队收获铜牌。

除女重之外,女子佩剑、男子重剑共3支拿到奥运团体资格的队伍,本次比赛都以国家队形式出战,但均不参加最终的名次排名。最终广东女佩与福建男重分别斩获团体金牌。

本次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于21日开赛,是成都大运会测试赛,21日至22日率先决出了个人赛金牌争夺,六枚金牌分别属于江苏钱佳睿(女佩)、广东莫梓维(男花)、福建张艺军(男重)、江苏石玥(女花)、安徽唐君瑶(女重)、广东许英明(男佩)。

标签:许安琪;击剑;江苏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