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23厘米!逐梦21年终摘金 追梦人巩立姣不断超越
2021-08-13 09:2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上,展现“中国力量”的还有中国田径运动员在多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其中,巩立姣以刷新自己最好成绩的20米58获得女子铅球金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田径史上首枚田赛项目奥运金牌。逐梦21年,巩立姣圆梦东京,她在赛后采访中说的那句“人一定要有梦想”,带给无数人力量。

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铅球决赛,奥运会“四朝元老”巩立姣出战。她第一投就投出了19米95,仅凭这一成绩,已足以夺金。随后巩立姣在第五投,投出20米53,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最后一投,球再次越过20米线。20米58,巩立姣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中国田径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田径史上首枚田赛项目奥运金牌。

七届世锦赛和四届奥运会,走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巩立姣用了21年。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她不断突破,不断努力,即使有遗憾,也从不放弃,奋力拼搏,永不停歇!2009年,巩立姣投出20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2021年东京奥运会,巩立姣投出20米58。12年,23厘米,巩立姣用这两个数字概括了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的坚韧与刻苦。凭借梦想的力量,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巩立姣: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加值得坚持!

赛后,巩立姣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过去五年的艰苦训练,都是为了打好这一仗。32岁的年龄不是阻碍,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加值得坚持!

巩立姣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四次参加奥运会,虽说前三次实力都在,但始终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今年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巩立姣终于以绝对实力夺冠,应验了“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加值得坚持”的座右铭。

标签:巩立姣;奥运会;东京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