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队冲击双冠
2021-08-19 09:5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8日,世界羽坛顶级团体赛事汤姆斯杯(男子团体)和尤伯杯(女子团体)的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男队与印度、荷兰、塔希提岛同组,中国女队的小组赛对手则是丹麦、马来西亚和加拿大。

2020年9月15日,世界羽联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此导致多支球队退出,决定推迟计划于10月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新的比赛日期将放在2021年。

2020年12月21日,世界羽联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赛历,因疫情推迟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计划于2021年10月中旬在丹麦举行。

作为世界羽坛的传统强队,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两项赛事上曾创造无比辉煌的历史。其中,在汤姆斯杯上,中国男队曾十次夺得冠军,并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实现五连冠的壮举。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1击败日本。

在征战尤伯杯的历史中,中国女队同样拥有着前无古人的荣耀战绩,夺得14次冠军,并分别创造了六连冠和五连冠的佳绩。不过在上届尤伯杯中,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遗憾止步半决赛。此次赛事,在奥运新科女单冠军陈雨菲的带领下,队伍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尤伯杯抽签分组情况如下:

A组:日本,印度尼西亚,德国,法国

B组:泰国,印度,西班牙,苏格兰

C组:韩国,中华台北,塔希提岛,埃及

D组:中国,丹麦,马来西亚,加拿大

汤姆斯杯抽签分组情况如下:

A组:印度尼西亚,中华台北,阿尔及利亚,泰国

B组:丹麦,韩国,法国,德国

C组:中国,印度,荷兰,塔希提岛

D组: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英格兰

标签:汤姆斯杯;尤伯杯;丹麦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