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冠!徐梦桃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人
2021-12-05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2月3日,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鲁卡站的赛场传来了好消息,中国队选手徐梦桃发挥出色,夺得新赛季个人首冠,中国选手由此连续包揽该站女子组冠亚军。同时这也是徐梦桃的第26个世界杯冠军,她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人。

创造历史之后,她紧接着又和队友夺得该站男女混合团体赛金牌,将纪录扩大到了27冠。

芬兰鲁卡站是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首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2日进行的首场女子组比赛中,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孔凡钰资格赛表现不佳仅排名第八,但随后在决赛轮表现出色,最终凭借决赛第二轮难度系数3.525的动作得到全场最高的89.53分,摘得冠军。

另一位中国小将邵琪同样发挥出色,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并列获得亚军。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心迪以115.84分获得第四。

当地时间3日女子组进行了第二场角逐,中国选手再度包揽冠亚军。和第一场进行资格赛和两轮决赛不同的是,第二场赛制更加残酷,采用一跳定胜负。首场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徐梦桃没有再犯错误,以99.49分拿下新赛季个人首冠,孔凡钰95.52分排名第二,邵琪86.62分排名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徐梦桃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6个世界杯冠军,由此她在世界杯历史冠军数量榜上登顶,成为该项目的世界杯历史第一人。紧接着在该站男女混合团体项目的比拼中,徐梦桃又与贾宗洋和齐广璞搭档夺得金牌,得以将自己的冠军纪录进一步扩大到27冠。

徐梦桃出生于1990年,已经31岁了,她的巅峰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当时在自由式滑雪比赛中,她拿到银牌。平昌冬奥会,她是夺金第一热门,但徐梦桃在第二轮出现重大失误,无缘第三轮,提前告别金牌争夺。为了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弥补遗憾,徐梦桃又坚持了4年,面对镜头,她依旧是那个性格开朗、笑容满面的阳光女孩。参加北京冬奥会,意味着徐梦桃将是奥运会四朝元老。

标签:中国选手;冬奥会;世界杯历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