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翔 这一次朱易终于笑了
2022-02-16 09:48: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15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单花样滑冰短节目比赛在首体上演,中国队选手朱易第12位亮相,获得了53.44分。音乐结束的那一刻,全场观众为这位两次泪洒赛场的小姑娘献上了掌声,而朱易终于露出笑容。

当晚,朱易在第二组最后一位登场,音乐来自滚石乐队名曲《Paint It Black》。开场菲利普三周周数不足双足落冰,未能接上连跳,第二跳两周半漂亮完成,最后一跳后外三周顺利落冰并补上两周连跳,获得技术分26.37,节目内容分27.07, 短节目53.44,在前12位出场的选手中排名第9。

对于朱易当晚的表现,名将陈露有些感动,“朱易真的很拼!运动员开场的跳跃一旦失误,在随后的表演中通常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敢做动作。但朱易很拼,所以在这种高压的情况,看到了她的成长,整个表现很轻松。”

此前团体赛的两次出场,朱易都哭了。6日晚团体赛女单短节目中,朱易两次摔倒,排名垫底只为中国队拿到1分。一天后朱易再次登台,伴随着《落日大道》音乐的结束,朱易终于完成了自己在团体赛中的所有内容——自由滑落幕,她再没能控制自己,在冰面上掩面啜泣。赛后她在采访中给出了原因,“特别感动,也特别激动。节目中就开始想哭,到尾声的时候就憋不住了。”

她的感动来自于队友、教练的支持,来自于现场观众的呐喊声和加油声。

标签:;朱易;花样滑冰;感动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