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开赛
2022-05-05 10:34: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瞿宏伦  
1
听新闻

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4日在贵州省清镇市举行。

本次选拔赛设男、女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和体能测试。比赛有来自重庆、贵州、广东等地的13名男子、10名女子共2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男子前4名和女子前4名运动员将入选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初步队伍)。

攀岩比赛始于20世纪50年代,继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后,再次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攀岩比赛项目包括速度赛、攀石赛、难度赛和全能赛。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竞赛将于2022年9月15日至9月19日举行,预计共产生6枚金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教练员、本次选拔赛竞赛委员会主任罗申介绍说,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从2021年12月7日攀岩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第一期全国攀岩训练营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开营至今,转战贵州、北京,经过了近半年的基础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

罗申表示,本次选拔赛将是对备战工作的全面检验,对于攀岩项目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有着重要意义。

4日进行了男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和女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比赛。“攀石和难度项目对我来说,难度比攀石更有优势,今天的比赛发挥我给自己打80分。”贵州运动员罗金涛在男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比赛中获得第8名。

罗金涛虽然年纪不大,但赛事经验丰富,曾有过全运会、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等竞赛经历。他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体能测试中将积极备战,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进入国家攀岩集训队,站在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标签:攀岩;亚运会;杭州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