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商竣程创历史 郑钦文轻松晋级
2023-01-17 10:44: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首轮16日打响,6名中国队球员在当天亮相,其中17岁小将商竣程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晋级澳网次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郑钦文则轻松淘汰对手,晋级女单第二轮。

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商竣程连续淘汰包括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在内的三个对手,首次进入大满贯正赛。正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74位的德国选手奥特,商竣程打得积极主动,开场连下两盘。尽管遗憾输掉了第三盘的“抢七”,但他在胶着的第四盘第12局实现破发,最终以6:2、6:4、6:7(2)、7:5,拿下大满贯正赛首胜。

商竣程赛后坦言,很惊讶能这么快拿下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谈到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赛会16号种子、美国选手蒂亚弗,他说:“我跟他之前训练过,所以非常熟,但我现在还没和教练探讨他的打法,明天有时间我们也会去讨论一下,看一下他之前的比赛录像。”

当天参赛的另一位中国男子选手吴易昺苦战五盘,以4:6、7:5、2:6、6:4、5:7不敌法国选手穆泰,遗憾止步首轮。

女单方面,赛会29号种子、在去年法网闯入16强的“中国金花”郑钦文开场连赢11局,以6:0、6:2轻取匈牙利选手加尔菲,连续两年进入澳网第二轮。

这是郑钦文首次以种子身份亮相大满贯赛事,为了此次澳网,郑钦文在装备上也花了一点小心思,她特意在自己的球包上别了一个“中国福”,“澳网比赛恰逢中国新年,也希望这个‘福’字能给自己带来好运!”郑钦文说。

同样取得“开门红”的还有朱琳和王欣瑜,其中朱琳以6:2、6:4击败加拿大选手马里诺,第三次进入澳网第二轮。王欣瑜大比分2:0淘汰本土外卡选手亨特,连续两年晋级。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面对6号种子、希腊人萨卡里,袁悦未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以1:6、4:6告负,止步首轮关。

17日,张之臻、张帅、王曦雨将在澳网单打首轮亮相,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则因伤退出本届澳网。

标签:澳网;首轮;对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