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无锡·江阴绿道
2020-09-02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水为脉,绕山成环;以园为核,串绿成网”的江阴绿道,是供行人休闲漫步和骑行者畅行的无障碍绿色通道;主打“滨水历史人文景观”和“山体生态森林景观”两大主题路线,串连城区内的“江、河、湖、园、林”等不同类型的生态风光和多个历史人文景点,形成“三经六脉连江山、环城绿道串碧澄”的独特格局。

一期工程主要沿大桥公园建设,采用架空步道与地面绿道相结合的形式,沿江阴市大桥公园,北起芙蓉湖公园,南至永安绿苑,跨越滨江路、黄山路、澄江路、文化路、长江路、延陵路、新华路、人民路等市政道路,总长约5公里。路面宽度5米左右,设计注重工程结构与建筑美学结合、建筑工程与自然环境结合,具有创新意识,设计风格现代、大方,与环境协调美观, 满足交通、景观功能。对现有道路路面统一标识,道路及节点处增加标识标牌,具有独特创意,简洁、清晰。完善夜间亮化工程;廊道设置项棚,综合考虑遮阳、避雨和观景功能;并配套部分功能性建构筑物,完善大桥公园的公共服务设施。

竣工以来已经举办过两届江阴市元旦徒步活动,2019年元旦活动得到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给予宣传报道。

标签:大桥;公园;江阴市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