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南京·高淳水漫城徒步大会线路
2020-09-02 1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高淳国际慢城徒步大会起点由宝塔公园、湖滨大道、固城湖大桥、固城湖大堤至水慢城,线路总长10KM,跑道路面选用水泥加彩色环保塑胶材料,对人体无伤害且耐用有弹性,其中塑胶跑道占比达40%,非常适合跑步锻炼。

整条线路围绕整个水慢城核心区域,在徒步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沿途慢城的风景,如:松树林、花海、荷花池、百亩红枫林、固城湖等等。线路覆盖区域公共绿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占该区域的35%,PM2.5常年保持在20左右,整个区域环境舒适,景色优美,如诗如画,令徒步者神情愉悦。

区域内配套设施也很完善,按照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的导示牌、公共厕所、停车场、无障碍通行、游客服务中心设施按需配置;区内交通畅达,除了20公里生态路外,还有打造了以电瓶车道、自行车道和游步道为主体的慢行系统,设置了公共自行车租用点,商铺、观景平台、咖啡室、绿化、路灯等一应俱全,且分布合理,能发挥最大的功效。

区域内百姓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吴风楚韵的历史文化积淀,造就了桠溪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跳五猖”、“大马灯”、“送春”、“大山叉”等众多古老的文化活动在这里得到传承。桠溪慢城沿线的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卞和望玉”的望玉山、省文保单位牛皋抗金的南城遗址、市文保单位永庆寺、刘伯温开挖的大官塘、岳家军的操兵场遮军山、张巡纪念馆等景观,“生态之旅”将生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串联起来,赋予了生态之旅的文化内涵,沿途不仅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也能感受历史文明的绚烂。在这里,特色手工工艺也得到了很好的挖掘,制作布鞋、草鞋、竹篮,绣香包,制作豆腐、炒米糖、青团、方糕等特色小吃应有尽有。

来这里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有三条公交线路贯穿整条线路覆盖的区域,游客来游玩十分方便,区域内还提供观光游览车、公共自行车供游客选乘。

2020年5月17日在这里举办的高淳国际慢城徒步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前来参赛。项目举办地桠溪国际慢城,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江苏省自驾游基地、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新金陵48景之一,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近年来,这里因生态而闻名,慢城的绿色发展之路受到了各级各类媒体的重点报道。

标签:江苏省;慢城;生态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