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时隔28年重返全运大舞台 江苏中国式摔跤队力争佳绩
2021-09-17 11:25:24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见习记者顾炎格)全运会群众赛事日益临近,江苏中国式摔跤代表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据了解,江苏中国式摔跤队将参加男女共7个级别的比赛,共有10人入选,年纪最大48岁,年纪最小30岁。队伍从今年4月开始在南京、淮安两地进行集训,力争在本届全运会中取得佳绩。

1993年七运会后,中国式摔跤被彻底移出全运会竞赛项目,各省市自治区中国式摔跤队伍都因此不得不遭受解散的命运,部分队员不得不改练其他项目,比如转攻国际式摔跤或柔道等项目,中国式摔跤项目发展一度陷入停滞。值得庆幸的是,中国式摔跤的火种一直被爱好者们保留了下来。时隔28年,中国式摔跤作为群众项目终于重返全运会,对中国式摔跤的爱好者来说,这一天他们等待太久。“中国式摔跤是传承了上千年的传统体育项目,它结合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儒家文化,它具有力量但不失礼仪,崇尚点到为止。作为一个传统体育项目,极富美感的同时也锻炼了参与者的身体素质、身体协调性。”教练柴玉林介绍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全力备战此次全运会,江苏中国式摔跤代表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柴玉林介绍说,自中国式摔跤确认参赛以来,江苏队就迅速完成组队,并于今年6月25日至6月27日进行预赛选拔,挑选出参加本次全运会的队员。目前的训练安排是周一、三、五进行技术训练,其他时间则进行体能等基础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与乒乓、羽毛等其他群众项目相比,本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项目对参赛队员要求略有不同,按照规则,江苏中国式摔跤代表队中的大部分运动员由专业运动员转项而来,如柔道或国际式摔跤等项目。江苏中国式摔跤队队长贺乐告诉记者说,“中国式摔跤重返全运会舞台,给我们一个展示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中国式摔跤这个项目来说,虽然隔行如隔山,但是所有运动项目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发之于腿、来之于腰、用之于手,将对方摔倒。”

根据赛程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国式摔跤项目将于2021年9月17日至23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举行。预祝江苏中国式摔跤队在十四运群众项目中取得佳绩。

标签:中国式摔跤;全运会;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