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宿迁·运河湾公园健身步道
2021-08-10 1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老的运河浩浩荡荡。作为2020年宿迁市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大运河文化带的亮点工程,运河湾公园以运河漕运船为灵感,整体呈船形驶向运河,北起宿迁闸,南至马陵路,公园占地42公顷,全程3.5公里,pm2.5值常年25μg/m³,园内包含自然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广场、运动场地、儿童游憩沙坑、停车场、多处市政公厕等,总投资约1.9亿元,是运河文化带最亮眼的名片。

漫步公园,天蓝水清,色彩斑斓,犹如画中行。这里,集最美新空间、最美健身线路、最美生态廊道、最美水利风景区、最美文体活动空间为一体,笼式运动场、乒乓球台,塑胶慢跑道、健身步道,休憩凉亭、自行车停放点,各种拉伸器材、多功能娱乐健身场……花海间、绿荫下,都是运动健身的好去处,沉淀自身于这幅画卷,无声无息,迷醉其中。

清晨,在鸟鸣声中漫步,夜晚,伴着温柔月光归去。沿着环形步道奔跑,在路灯的照耀下,两侧皆是别致风景;穿过一片树丛,品味古运河的历史韵味,这里没有如潮水般的压力,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脚下古运河水缓缓流过,穿梭“浪漫樱花”“梨兰竞艳”“生如夏花”等八大主题植物景观功能区,感受“春花烂漫”“丹霞映秋”两条景观道路串联成网,领略人间仙境。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运河湾把历史与现代交融,充分体现运河和城市变迁的关系,展现运河沿线的生态系统、生态文化特色和历史风貌,此线路不仅被2021宿迁首届马拉松赛收录,还成为了迷你马拉松的终点站,更有“红色足迹 礼赞百年”宿迁行走最美运河湾沿岸等活动在这里举办,一路从水岸风光跑向了绿色生态,让千年运河持续焕发了耀眼光彩。

标签:宿迁运河湾公园健身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