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镇江市教育系统航空模型运动辅导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0-06-17 09:2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11日至12日,2020年镇江市教育系统航空模型运动辅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镇江市教育局和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联合举办。来自镇江市属中小学及辖市(区)中小学的共51名航模运动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不乏参加过省市级航空模型竞赛的教练员,多所学校的领导亲自参加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旨在让学员们扎实掌握航空模型辅导员的相关专业知识,为学校开展航空模型运动培养高水平的辅导员,培训内容重点包括遥控固定翼飞行训练、遥控多旋翼飞行训练、遥控纸飞机制作组装与试飞、“放飞梦想”纸飞机竞赛和“飞北”航模竞赛项目,并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竞赛规则。

镇江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顾正勇出席并讲话,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金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朱金生常务副会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全市中小学航模运动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同时倡导参加培训的全体辅导员通过自己的学习,熟知各项比赛的赛程和训练方法,让航模运动真正走进校园,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今年的各项比赛中来,力争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代表学校、代表镇江取得好成绩。

顾正勇副处长在讲话中要求所有参训学员珍惜机遇,认真听讲,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回到学校后积极组建航模社团,建立航模阵地,为提升青少年科技体育素质做好工作。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员均为市航协骨干,他们曾在第十九届省运会航空模型项目中拿下多个奖项,遥控纸飞机编队冠军团队全员到场指导。

强大的教练阵容、丰富有趣的教学内容,有效提升了本次培训班的效果。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动手参与航模制作并现场体验飞行,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航空模型运动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为做好航模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镇江市航协在2019年积极送培训进校园,培训了基层辅导员260多名,组织33人次赴8所学校开展10场公益科普飞行表演活动;派出90人次到丁卯中心小学等5所中小学为航模公益社团授课40课时。这次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多方协调,最终促使本次培训班能够顺利举办。

10月下旬,2020年“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教育竞赛活动(江苏预选赛)、第二十二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江苏预选赛),以及2020年镇江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将在镇江市举办,期待镇江市中小学在今年的三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标签:镇江市;航空模型;航模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