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总结 | 江苏省桥牌协会:推动桥牌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2-04 10:03: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协会工作增添了难度,计划的实战比赛和活动不能按期进行。江苏省桥牌协会在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方面在思想上加强组织管理、提高竞技水平不放松,一方面转变思路,另辟蹊径、用举办桥牌网络赛事,网络训练,视频赛后总结会,网络授课等形式,既保证高水平运动员评定的日常训练,又在普及推广大众桥牌项目、弘扬桥牌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推动了桥牌事业在我省的发展。

岁末临近,新春将至,2020年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现将全年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江苏省桥牌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12日,江苏省桥牌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棋院顺利召开。协会完成换届、交接工作。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今后我们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桥牌活动常态化高质量开展、以赛事组织为载体,推动桥牌竞技能力高水平提升、强化宣传培训,持续提升江苏桥牌事业发展影响力。协会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桥牌运动在江苏扬帆远航,再续辉煌!

二、专业运动队积极训练,竞技水平取得长足进步

江苏省桥牌协会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聘请教练组织队员坚持网上训练,做叫牌练习,网上对抗,微信群讲解。疫情控制后,恢复正常训练,各项训练工作有序展开。

今年的全国比赛因疫情原因没有举办、队员缺乏实战比赛机会,我们分别于7月、11月二次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组织江苏队队员集训,举行内部对抗比赛,面对面授课讲解分析总结,提高运动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高水平竞技状态。

三、组织各类网络、线下比赛,赛事服务水平得到新提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部分线下比赛无法开展,为满足广大桥牌运动员、爱好者、支持者的需求,江苏省桥协改变思路,组织了多场省际对抗赛、2020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桥牌比赛等多个赛事。

线下方面,江苏太仓克服各种困难,承办年度最重要赛事--2020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总决赛,为广大桥牌爱好者呈现了中国桥牌顶尖对抗的一幕大剧,赛事还在央视休闲频道和多个网络视频平台进行直播,累计上千万的点击率,为桥牌项目的普及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徐州还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桥牌比赛,常州举办了第四届“江苏富民杯”友好城市桥牌团体赛。这一系列赛事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桥牌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为宣传江苏桥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推动桥牌进校园,桥牌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桥牌是一项健康、文明、高雅的体育运动。桥牌所提倡的礼仪、沟通、合作、注重团队精神的桥牌文化,符合当今社会发展方向。一年来,我们大力倡导桥牌走进校园,努力扩大桥牌人口,培养后备人才,同时也为提升在校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做出贡献,对学生未来的社会活动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我们积极引导支持和鼓励学校开办桥牌选修课程。我们在徐州工学院、东南大学、开展普及课。在中学阶段,则联合我省各市基层桥协组织,如南京中山桥牌俱乐部,苏州桥协和南通桥协等,在全省各地推广桥牌活动。目前,南外本部已经开设了两个桥牌选修课堂,仙林分校开设了四个桥牌选修班;苏州和南通也有学校组织了桥牌兴趣班,桥牌进校园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太仓桥协更是全国唯一被正式授予的“桥牌之乡”,每年都组织3-4支队伍参加江苏省和全国中学桥牌比赛,成绩斐然。

2020年,江苏省桥牌协会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不畏艰难,改革创新,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的工作还有更多的机遇在等待我们,更多的任务和使命需要我们继承发扬,我们定会在新的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为江苏省桥牌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桥牌;江苏省;比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