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总结 | 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方寸之间镌刻大千世界
2021-02-05 09:30: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在2020年各项工作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回顾2020年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的工作,我们认识到,协会的发展、巩固和创新,得益于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协会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得益于广大会员、集邮爱好者的热情参与。这是我们协会在开展集邮工作中的深切体会,也是2020年协会集邮工作需要总结的,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2020年工作总结

(一)共同参与,思路建设成效显著

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五届一次会议一月份在南京体育学院顺利召开。会长丁盛,副会长史国生、徐暐,秘书长俞济海,副秘书长林耀中、乌伟、张腾,协会监事梅军,以及协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理事会议讨论通过了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增补人选,明确了协会今后发展的主导思想;副会长史国生、徐暐分别发表讲话,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会员们对协会的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

会长丁盛强调推广和普及体育集邮工作要将重点要放在青少年的培养上,做到普及与提高并举;抓好党建工作,首先必须要抓紧思想领域的建设,协会领导班子要突出政治导向,抓实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最后会长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扎实工作,二要做好协会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三要进一步打造好协会的品牌,使之更上一层楼。

(二)疫情新形势,会议召开合理高效

根据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为降低疫情期间聚集性会议带来的传染风险,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搭建完成了网络视频会议平台,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主会场设置于江苏省体育局五台山老同志活动中心(不超过4人)。分会场由参会人通过手机、电脑进入网络会议平台参加,地点不限。

疫情期间协会工作安排、特殊时期如何开展集邮活动等议题均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展开热烈讨论,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协会2020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面向青少年,活动开展成绩斐然

自2015年起,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坚持开展“体育集邮进校园”活动,今年巡回展陆续走进了徐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如皋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常州市一中、南京市聋人学校、南京市回龙桥小学、无锡市蠡湖中心小学,为青少年朋友带来丰盛的体育集邮文化大餐。学生们从栩栩如生的邮票画面上、从充满“艺术语言”的邮集中,认识和感受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社会进步,激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生活的情感,激励其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热情,提高学生思想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今年邮展出的各类集邮、收藏展品,共有五框类邮集二部,一框类邮集十部,类别均为体育专题集邮类,共计20个标准国际展框。其中既有曾荣获世界邮展大奖的高水平体育邮集,也有具有普及、提高性质的相关邮集。此外,邮展主办方为了发扬体育精神,普及体育集邮,专门在青少年体育集邮爱好者中征集了众多邮集参展,形成了此次邮展的一大特色。

(四)探索新方法,集邮培训与时俱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积极探索新思路,丰富体育集邮培训形式,实行资源共享,加强会员互动,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体育集邮知识培训,是应对疫情的一种新的尝试,既避开了人群集中易感染的顾虑,又不失时机地开展了体育集邮活动,是一种新形势下的创新举措。自5月9日首次直播课程开课以来,历时一个多月,详细讲述了体育邮品的种类、体育邮集的制作、收藏、整理以及体育邮集的编排和邮集的评审要求等内容,与会学员参加了线上结业考试,并为考试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受到了广大体育集邮爱好者的支持与广泛好评。全面展示江苏省体育集邮发展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满足江苏体育集邮爱好者的精神文化需求。

(五)扩大影响力,文宣工作有声有色

在宣传工作方面,协会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宣传,采用多种宣传方式,普及体育集邮知识,交流体育集邮信息。与中国体育报、扬子体育报、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中国江苏网等主流媒体建立深度合作;及时上挂江苏省体育局网站,取得了良好宣传作用。

(六)增强使命感,党员活动积极开展

年初,体育集邮协会组织成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逝去的南京同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借助“体育集邮进校园活动”如皋邮展契机,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感受到先烈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党员活动的开展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力量凝聚。通过党员活动,协会成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021年工作展望

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体育集邮事业发展服务,为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服务,不断提高江苏省体育集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集邮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体育集邮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2021年的集邮工作光荣而艰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团结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在省体总的正确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为发展我省的体育集邮事业而努力工作。

标签:集邮;体育;体育集邮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