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健身龙,舞出精彩、舞出龙精神!
2022-05-10 10:34:00  来源:张家港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举办全国健身龙舞线上培训班,张家港市共10人参加并顺利通过理论课程,为港城健身龙舞运动发展拓展了业务骨干,注入了新鲜血液。

健身龙舞是围绕中华龙文化背景与新时代全民健身健康需求固本融汇的全新概念,既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立足于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既着眼于延续中华文脉,又立足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是对传统龙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守正创新。

张家港市自2021年以来,大力推广健身龙运动,串起乡野遗珠,唤起城市精神,提升校园品味。全市范围掀起了一股传承“龙文化”、舞出“龙精神”的运动高潮。

建立公益组织

2021年5月,成立张家港市江南香山舞龙健身俱乐部,致力于普及和推广龙舞运动。经过一年的发展,现注册会员达200余名,俱乐部合理规划,统筹布局,在全市建立30余个健身龙习练站点,同时深入城乡、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各类公益性培训活动30余场,已累计培训学员超3000人次。

开设公开课堂

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将健身龙项目纳入学校重点培训课程,2022年联合市老年体协开设健身龙骨干培训班,共培训健身骨干和一线指导员40余名,各骨干学成后分散至各全民健身站点通过“传帮带”组建健身龙运动团队20余支。

推进校园普及

暨阳实验小学将健身龙运动作为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在师生间广泛开展,有效推动了文化传承和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中华国粹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条条代表着健康、活力、希望的腾龙,舞动在港城大地,勤劳质朴的港城人民正朝梦想和希望阔步前行。

健身龙项目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可以一人单舞也可多人共舞,老少皆宜,对锻炼者腰椎、颈椎和身体协调性等具有较好的锻炼效果。

标签:健身;龙舞;张家港市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