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美逆行者!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与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联合推出健身公益项目
2020-05-13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为表达体育人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也为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形成科学健身的良好生活方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与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联合推出“致最美逆行者”健身公益项目。5月9日,项目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主任顾雷锋、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殷东明、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程兵出席。

疫情期间,江苏共有近80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有近3000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和黄石,他们以无畏疫情、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致最美逆行者”健身公益项目,将为南京地区的省属、市属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公益健身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江苏各体育场馆已陆续有条件地恢复对外开放。作为江苏开展公共体育服务的重要窗口,五台山体育中心整合下属十余家场馆设施和教练资源,联合发展体育基金会为最美逆行者奉献价值180万元的公益健身服务。据悉,“致最美逆行者”健身公益项目将于2020年5月12日9:00正式上线,受益对象为南京地区的省属、市属援鄂医护人员本人使用(科学健身指导课程可由符合项目使用条件的子女使用),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可登录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具体公益项目包含100张健身年卡、180张游泳年卡、2290节一对一科学健身指导(229个名额,10课时/名额)以及为援鄂医疗机构提供的团建活动场地。援鄂医护人员个人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健身类年卡和科学健身指导课程中选择其中一项申请办理。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既是体育人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方式,也是江苏体育人发扬体育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更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快实施《“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地见效,加快健康江苏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健康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

标签:江苏;医护工作者;健身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