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20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即将开赛
2020-09-07 09:37: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20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首站将于9月12日-9月13日,在江阴敔山湾拉开帷幕,这是帆船运动首次走入江阴这座花园城市,也是江苏省帆船俱乐部2020年的第一站比赛。据悉,此次比赛的报名与培训工作也已火热启动,比赛共设iboat、OP、Topper三个小项,8个组别,几乎覆盖青少年所有年龄层次,预计将有至少70名小水手扬帆敔山湾。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江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无锡蠡湖君来文化体育发展公司运营执行。

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杨小飞表示:“江苏省帆船帆板协会一直致力于将帆船运动推广到更多人群,让更多的人爱上帆船,将帆船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事实证明,近年来帆船在内湖城市的发展呈现显著扩张趋势,不仅帆船俱乐部会员特别是小水手会员与日俱增,城市也更加渴望一场缤纷绚丽的帆船赛为水域增添动感与活力。就在这样的契机下,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江阴敔山湾站应运而生。”

此次比赛创新的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节相结合,文体旅强强联合、相得益彰,不仅为文化旅游节注入灵动活力与青春色彩,也借助文化旅游节丰富了赛事日程。江阴城建项目负责人表示:“早在筹备江阴敔山湾地块建设之初,就有过将水上运动融入区域规划的想法,这个夏天,终于实现了这一想法。将水上运动引入江阴敔山湾,并挂牌成立江苏省帆船培训发展基地,对于敔山湾及周边市民群众来说,无疑是增加了又一休闲旅游亮点。

据了解,为了筹备本次比赛,已在江阴本地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帆船夏令营,让帆船进入江阴人民的生活,也让更多的孩子能去亲身体会帆船运动的魅力。江苏帆协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赛事相关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前期做好应急预案、疫情防控预案以及现场安全预案,做到安全有序办赛。

江苏省帆船俱乐部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也是长三角区域的排头兵,每一个基地的开发,每一场赛事的举办,都将为江苏省帆船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相信一份水的温情、一份户外运动的激情,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帆船不止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标签:江阴敔山湾;江苏省;帆船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