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人物风采 | 周玉兰:广场舞赛场上的领头羊
2020-09-21 09:40: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提起广场舞比赛团队就会想到江苏连云港的天音团队,更会想到天音团队的领头人团长周玉兰。她1964年出生,1986年大专毕业后成为一名企业的中层干部直至41岁时走出企业的大门。

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广场舞,从此就爱上了它,由于自小酷爱舞蹈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所以在2006年周玉兰被连云港市老年大学聘为广场舞老师,并接触了大批的广场舞爱好者,决心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于他们。周玉兰从一名单纯的广场舞爱好者参与者发展成为带领大家一起运动健身的带头人。并逐步的成为社区、各大操点及广场舞队伍的志愿者和指导者。在体育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2008年,周玉兰组建了自己的广场舞队——天音艺术团,创编了自选套路《欢腾的拉萨》,并有幸第一次带领团队参加江苏省广场舞精英赛取得了规定和自选双项第一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十几年来带领队伍多次参加市、省和全国的广场舞大赛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并屡获大奖。获得十次省级比赛双项一等奖,获得八次全国广场舞大赛双项一等奖,并获得四次全国广场舞大赛特等奖。

2019年1月受邀央视及国家体育总局推荐邀请,参加了在广东佛山举办的贺岁杯全民健身嘉年华广场舞录制,并在年初一的央视五套和央视一套多次播出。

2019年7月正值夏节,周玉兰接到市通知要参加30人的全省《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面对酷暑、面对没有训练场地,面对人员的艰难调度,她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取得全市第一名夺得决赛权,圆满完成省级比赛,荣获最佳表现奖。

另外在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之余,这些年来周玉兰带领团队深入乡镇农村义务送文艺下乡、义务送文艺进部队进行军民联欢、义务送文艺进社区进养老院,并多次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

今年春节突发疫情,她看到人们居家隔离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躺着坐着,周玉兰觉得在室内同样可以锻炼身体增加免疫力,所以她就在年初三创编了一套巜居家健身操》上传网上,本着运动量不大不影响楼上楼下休息的初衷,让大家带领全家运动起来,既锻炼了我们的腰、肩、颈、腿增加免疫力的同时又能让家庭氛围其乐融融!

周玉兰不仅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学习培训,现在也是广场舞和排舞国家一级教练员和一级裁判员,并担任连云港市文艺爱好者联合会常务会长,她利用自己掌握的技能服务于大众。多次作为培训老师为市里二级社会指导员进行等级培训。在2017年,周玉兰荣获全省百位“健身达人”之一;在2018年荣获连云港市首届十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荣誉的背后付出了辛苦的汗水和努力!

周玉兰十几年来创编了许多优秀的广场舞、秧歌作品,多次获得优秀创编奖,并深入到广场舞队伍中进行教学和推广,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骨干力量,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广场舞;玉兰;团队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