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高手齐聚体验飞行乐趣
2020-09-21 17:34: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9月18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在苏州阳澄湖半岛航空模型飞行营地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支设区市代表队,共计161名航模爱好者们共聚在此,在充满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的比赛中大显身手,呈现一场精彩的蓝天盛宴。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赛(F3U),简称穿越机竞速赛。飞手带上视频眼镜,操纵遥控器控制一个速度非常快的四轴飞行器,通过视频眼镜里传出的画面,用第一视角远程驾驶飞行器,穿越各种标识和障碍物,绕场地三圈后速度快者取胜。

参加穿越机比赛的队员有成人,也有许多青少年队员。来自苏州代表队的高一学生夏恒同学表示:“学习航模技术已有2年,初中时曾经参加学校航空科普社团,对航空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开始用电脑模拟器做飞行练习,利用空余时间做飞行训练,通过玩航模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并且已经取得全国锦标赛亚军、全国公开赛冠军、世界锦标赛个人排第十的好成绩。”在赛场上,我们也看到夏恒同学的爸爸的全程陪伴,相信优异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孩子家长的支持与付出。

在另一个赛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一对一遥控空战(P3Z)。空战的飞机尾翼上都会绑一条长长的彩带,运动员在地面使用遥控器操纵飞机,空战中不得故意攻击对方飞机,飞机如在空中咬掉对方的彩带一口可以加分,得分最高者获胜。

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的赛场上也是人头躜动,热闹非凡。三名队员为一组,在地面利用遥控器操纵各自的纸飞机,在规定时间内配合背景音乐完成编队飞行,由裁判评分,得分高者获胜。爬升、俯冲、拉烟、盘旋,急速拉高、低空飞行、360度旋转,精彩的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也是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航空模型运动是对动手能力、综合素质要求高的实践活动,是集科技、体育、教育于一体的科技体育运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与欢迎。特别是航模运动具有趣味性和实践性,也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加入到这项运动的行列中来。

标签:飞行;航空模型;遥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