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条线路逾50万人次打卡!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22 11: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 11月30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圆满落幕。大赛较上一届相比,参赛线路更多更智能,参赛人数更多更广泛。据赛事官方平台中国江苏网“苏体汇”微信小程序统计,自6月开赛以来,120条参赛线路共吸引超过50万人次参与打卡!

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为满足大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运动健身需求的创新探索。2020年举办的全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把赛事活动“搬”到线上,把健身指导“送”到群众眼前,开拓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新模式,吸引了近400万人参与,关注人数近2000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前一届的基础上完善项目设置和参与方式,让赛事活动覆盖面更广、参与更便利。

其中,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碧桂园集团协办的健步走大赛因其简便易行的参赛方式和舒缓适宜的运动效果吸引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欢迎,大赛自6月10日在中国江苏网开发的“苏体汇”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全省13个设区市共120条线路同步全面展开,吸引了逾50万人次打卡参与,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健步走的运动热潮。据了解,知名企业碧桂园集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特别支持,期间还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健步走大赛的参赛线路也成为一大亮点。去年的参赛线路主要为入选“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和当地人气较高的热门线路,今年则在此基础上,新增了25条智能步道,提供了更多更科学的线路选择。

这些智能步道是由南通铁人运动有限公司开发推出的“全民智道系统”,主要分布在南京、常州、南通、淮安、泰州等地,步道上配置有多功能健康柱、健康驿站、智能互动大屏、能耗指示牌等,为百姓提供语音指导、运动数据实时反馈、运动风险提醒等服务。当健身者进入智能步道,可以选择APP、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任一种登录识别方式,在健步走过程中,沿途的智能工作站、智能多功能柱自动获取用户健步走数据,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科学分析运动数据,并实时下发到手机APP及智能互动大屏,实现及时指导与趣味互动,并对运动档案实现永久性保存,方便比对调整运动强度等,让健身者在运动的同时还能实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运动排名等数据,更加科学高效地享受运动健身。数据显示,在智能步道上打卡的参赛人数排名要高于其他线路。

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虽已落幕,但健康生活的理念已经通过两届大赛深入人心。凛冬已至,让我们走向户外,走向健康,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2022的到来。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智能线路;健步走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