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体育场馆今起陆续复业
2020-03-14 09: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3月13日),苏州市体育局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体育场馆复业指南》,以稳妥有序推进全市体育场馆复业。指南从今天起开始实施,这意味着苏城体育场馆将陆续恢复开放。

  据了解,该指南适用于面向公众开放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馆,学校体育场馆除外。根据指南要求,开业前,各体育场馆需遵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属地政府部门办理复工手续。

  指南对场馆开放项目、入场人数均作出限制。目前,室外体育场馆和具有良好通风条件的室内场馆分项目、分区域有序开放。足球、篮球等项目仅限于练习,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4人(含4人)以下,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片半场6人(含6人)以下,不开展身体接触性活动。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隔网项目,仅限单打。健身(有氧训练、力量器械区等)、攀岩、花样滑冰、高尔夫、台球、射箭、保龄球、飞镖、轮滑等项目,应严格控制容量,并告知和引导顾客运动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项目仅限于单人练习,不开展身体接触性活动。室内游泳池,以及在密闭场所或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体育场所部分区域、淋浴室等暂不宜开放。集聚性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暂不宜开展。

  市民前往场馆锻炼,要带好“苏城码”或身份证件。指南要求,场馆开放时需严格控制流量。场馆应根据项目场地特点和安全距离要求核定和控制单位时间进场人数。提倡实行预约服务,采用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避免人群聚集。场馆需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对进入场馆人员,要查验“苏城码”或身份证、测量体温,同时做好顾客的姓名、体温、进出场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工作。市民进入场所健身活动需全程佩戴口罩,体育场馆将安排员工加强场馆内巡查,对未佩戴口罩或摘下口罩的及时劝阻,必要时劝离。顾客在运动过程中口罩洇湿,要提醒其及时更换,如发现有健身人群密集,要及时劝导疏散。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指南对场馆的通风情况、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等各项管理工作均作出了详细规定,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具备良好通风换气条件才可开馆。

  指南对公共空间、健身器材的消杀工作都作出了明确要求,前台、走道、运动区、更衣室等场所的消杀灭菌工作每天不少于2次,对人体常接触的物体部位进行擦拭消毒每天不少于4次,顾客接触使用的公共健身器材和物品必须做到“一客一消毒”。

标签:体育场馆;指南;场馆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