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广东28连胜一骑绝尘 新疆锁定常规赛亚军
2020-07-25 09:5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记者荆淮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临近收官,比赛悬念也逐渐揭晓。23日结束的3场比赛中,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东男篮用20记三分命中延续着连胜势头。新疆队也在周琦的带领下,以103:87轻松战胜龙狮,锁定常规赛亚军。

面对同曦的双外援,广东此役祭出全华班首发,显示出极大的自信。开场,哈达迪篮下单打得手,周鹏、胡明轩用两记三分迅速还以颜色。虽然约瑟夫·杨也在外线得手,面对广东首节即70%的外线命中率,也只能甘拜下风。次节,广东进攻突然哑火,被同曦打出一波14:0,半场打出54:54平。

广东在下半场控制了局面。无论是首发还是轮换阵容,广东用持续的得分能力证明着自己的强大,并先后打出7:0和8:0的攻势。反观同曦,仅依靠约瑟夫·杨苦苦支撑。末节,随着徐杰连续命中三分,双方分差拉开到20分。尽管约瑟夫·杨拿到全场最高的48分,但广东仍以131:106战胜同曦。

新疆队本场为季后赛练兵意图明显。开局后一波摧枯拉朽的攻势,让主力缺阵的龙狮显得毫无招架之力。在周琦连得8分后,新疆更是打出23:7的一边倒局面。但龙狮并未放弃,而是趁对手轮换之际不断追分,并在次节将分差一度缩小只有3分。

但凭借周琦火热的手感及内线的统治力,以及新疆队整体在外线的强势表现,在半场结束时,新疆已建立起13分优势。双方在第三节一度互飙三分,新疆虽优势明显,但龙狮始终紧咬,没有让分差扩大。直到末节,范子铭篮下频频得手,新疆打出18:7的攻势,分差拉开到20分,比赛才就此失去悬念。

其他场次,力争前四的广厦与吉林队相遇。广厦率先发力,在李京龙和赵岩昊火热的外线手感带领下,开场轰出8:0,首节更是狂砍42分。但早早建立起领先优势,让广厦男篮在次节有所松懈。吉林队很快以一波14:0还以颜色,让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对球员表现十分不满。半场结束时,广厦的领先优势领只剩下两分。好在李京龙的三分手感依旧,他全场命中9记三分砍下29分,帮助广厦下半场稳住阵脚。最终广厦119:96战胜吉林,收下一场胜利。

标签:常规赛;亚军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