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分档敲定 江苏成为种子队
2021-01-24 09:4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今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与往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小组赛中将首次实施分档。中超有两支球队即去年的联赛冠军江苏队和足协杯赛冠军山东鲁能队有幸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这是中超球会首次有两支球队成为种子队。今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将总共有40支球队参加,其中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各20支球队。

在小组赛中,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将分开进行抽签。在球队分档时,亚足联依据每年年底的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排名情况,对各国和地区的参赛队进行排名。因2020年的亚冠联赛成绩未被纳入计算之中,因而,亚足联这次是根据2019年11月底的“亚足联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排名”来进行排位,排名靠前的会员协会的代表队排位自然靠前,而每个会员协会中,参赛队的排位情况按照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联赛第三名等这样的顺序进行排列。

按照这样的顺位,中超联赛排第一位,所以去年中超联赛冠军江苏队在整个东亚大区的顺位就是第一位;以此类推,日本、韩国、泰国分列二三四位,所以这几个国家联赛的冠军是二到四顺位。在一个循环之后,因为东亚大区前四名的会员协会最多有可能有四队参赛,因而东亚大区第五顺位的球队又重新开始为中超球队,足协杯赛冠军山东鲁能队成为排名第五的球队。(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