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泰州召开
2023-02-26 14:04:57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闭幕之际,9月5日上午,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在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省运会赛事整体情况以及泰州承办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省运会组委会秘书长、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省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省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董维华,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牛世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主持。

吴兵成表示,本届省运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办、承办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在办赛思路上创新多元,在组织实施上周密部署,在赛风赛纪上严格要求,较好地完成了省运会各项目目标任务。他表示,本届省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省运主题。贯彻办赛办会要求,坚持“科学组织,控制规模,严格管理,能办尽办”原则,实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目标任务,确保了省运会平安有序举办。青少年部比赛充分以青少年运动员成长规律为根基,结合奥运会和全运会设项安排,通过科学设置年龄分组,为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打造同场竞技的平台。参赛的运动员们牢记为国争光使命,展现了“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赛会严格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营造了“文明参赛、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本届省运会未发生重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事件,13个设区市代表团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刘霞介绍了本届省运会泰州的承办情况。她表示,第二十届省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泰州建市以来承办的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泰州建立完善“一套体系”,探索创新管理“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闭环化”工作机制,形成具有泰州特色的高效办会新模式。致力于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实现新突破,确保体育事业提升惠民。努力抓好“精彩”打造开闭幕式、“精细”落实保障服务、“精心”营造省运氛围三项重点,确保展示城市最美形象。合力守牢“一条底线”,抓好防疫安全、运行安全,确保比赛活动安全顺利。四年来,围绕“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主题,经过近3个月的赛事举办,本届省运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共有来自中央、省级和各设区市的40余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标签:运会;泰州;发布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