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泰州泰兴乐享健康
2023-02-26 14:06:29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8月的泰兴,全民健身蔚“燃”成风,诠释着“激情省运 健康泰兴”的风采。

热力十足 全民健身搭建百姓大舞台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泰兴市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启动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全民健身手册、展板等为市民传播健身理念。各乡镇(街道)、协会开展2022年泰兴市“鼓楼新天地杯”少儿象棋比赛等,全年累计举办100多次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超3.5万人次参与。当前,泰兴市单项体育协会已达45个,民办非体育俱乐部33个,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2000人以上。近年来,泰兴市强化要素支撑,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全民健身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市、镇两级全民健身网络全覆盖,为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夯实基础。

省运为擎 体育五进跑出幸福加速度

7月19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泰兴赛区开赛以来,泰兴市承办的青少年部体适能火遍全网,视频浏览量破百万;泰兴女排直播云端观众达5万余人。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热潮汹涌,体育健儿的拼搏奋斗,激励全市人民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坚定步伐。

依托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办赛契机,泰兴市坚持统筹推进,通过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推进全市体育设施完好率达100%,打造好百姓“家门口的健身圈”。有序推进“体育五进”运动,指导开展乡镇广场舞大赛、“健身气功进校园”等活动,提档升级集室外智能器材、笼式多功能球场、健身功能室于一体的综合健身空间,建成服务社区群众的“健身驿站”,指导各机关建设“健身驿站”,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新风尚。

联动“破圈” “体育+”引领发展新业态

泰兴市深耕“体育+”融合,编排创作的泰兴健身花鼓被确定为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内容,已在全省连续三年推广,并形成16人、64人、400人泰兴健身花鼓表演展示队伍。创新思路研发“奔跑吧·泰兴”“跑步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健身App,带领参与者“云端”领略泰兴的风土人情,参与人数达到10万+。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旅游”,开发沉浸式、体验式体育旅游产品,探索建设航模、垂钓、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营地。打造融体育竞技、养生保健、娱乐休闲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青年主题体育公园。通过“体育+”融合,展现城市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标签:全民健身;泰兴市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