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舞我秀”上传视频过万、点击量700多万 展示广场舞助力疫情防控新风采
2020-03-04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疫情当下,深受百姓喜爱的广场舞活动怎么办?记者从江苏省广场舞协会了解到,当下的广场舞活动迅速从广场、社区等聚集形式转变为居家欢乐、线上网聚。自2月1日起,在“江苏广场舞”小程序平台上,开展了广场舞“我舞我秀”活动,得到了全省各级广场舞协会和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截至日前,“江苏广场舞”小程序平台上传视频总量13956条,点击量累计用户700余万次。

从宅家到“宅家+网聚”,群众性“我舞我秀”热潮在平台兴起。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公民积极配合、有效参与。疫情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做好长时间宅家防控人们的精神和心理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和健康向上的心态,就是增强免疫力的一种行之有效方法。做好个人的健康“小防护”,就是为疫情“大防控”做贡献。“我舞我秀”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从社区到乡村、从单人到家庭,男女老少,上到退休老人下至小龄孩童竞相参加“江苏广场舞”平台秀舞。

应急组织创编一批普及型的广场舞,“我舞我秀”活动激扬起强大的精神力量。省广场舞协会以抗“疫”为主题,组织全省广场舞创编专家创编了一批适合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宅家防控期间学习的新创广场舞曲。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秘书长丛燕君、副会长刘荣带头创编了《生命永不言败》《天佑中华》《人在青山在》《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爱的奉献》等,省市广场舞骨干共创编27支新舞曲,供大家在平台学习培训。其中包括徐州市7支、盐城市3支、南通市3支、扬州市2支、镇江市2支,南京、苏州、常州、连云港市各1支。

市、县(区)广场舞协会坚持精心、广泛、深入而持续发动,“我舞我秀”活动凝聚了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广场舞协会,以及广场舞协会分会把“我舞我秀”活动当作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加入到活动中来。各市协会把开展“我舞我秀”活动当作普及广场舞、展示风采的契机,根据特殊时期特点,“点对点”抓动员、“键对键”抓培训、手把手抓指导、“频对频”抓示范,从教会上平台、传视频做起,使本地的上传视频和点击量不断上升。盐城市、南通市的点击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各级领导重视,“我舞我秀”活动增添了抗“疫”内涵。2月中旬,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领导给予此次活动充分肯定。省广场舞协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市组织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从各地反馈情况来看,“我舞我秀”活动丰富了宅家防疫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热烈欢迎,由于现在是在家、在线跳,原本不参与的一些家庭成员,也被拉近广场舞爱好者队伍中来。

标签:广场舞;爱好者;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