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海口集训备战世预赛
2021-01-23 13:2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22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归化球员阿兰缺阵当天的集训,主教练李铁表示阿兰有望在本期集训末段归队。

本次国足集训是为备战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的比赛。主教练李铁在训练前说:“其实不忍心把球员这么早招过来,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我们想让要考察的队员尽快熟悉球队的战术踢法,四十强赛大概率是赛会制,我们需要更多球员。”

本次集训将持续到除夕前一天,对于集训时间的安排,李铁表示,球员们刚刚经历了一个特别的赛季,身体和精神上都比较疲惫,本次集训头一个星期以恢复为主,后期会跟两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赛。

在引人关注的归化球员方面,本期集训大名单上有艾克森和阿兰,但阿兰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政策,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由于阿兰1月5日才返回中国,因此无法按集训要求时间赶到海口报到。李铁表示,阿兰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现在人在广州,他有可能在本次集训的最后几天归队,参与合练。

受疫情影响,李铁上任后因为“进不来、出不去”,国足无法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球队进行热身赛,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或将是李铁执教国家队的首秀。

“说实话,要说困难我可以在这说一天,但这就是现状,我跟球员说,在球场上只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就行。”李铁说。

未来四场世预赛,国足将分别对阵马尔代夫队、关岛队、菲律宾队和叙利亚队,只有四场全胜才能确保晋级十二强赛,形势不允许国足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出现闪失。

标签:集训;球员;世界杯预选赛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