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冬奥魅力 尽享冰雪乐趣!一起认识这几支江苏省冬季项目运动队
2021-01-27 09: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江苏紧抓发展机遇,在建基地、组队伍、出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发力,跨界跨项选拔优秀运动员组建冰雪项目运动队。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渐临近,江苏认真贯彻冬奥战略、抢抓冬训机遇、加强系统谋划、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冰雪运动的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今天,小苏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江苏各支冬季项目运动队。

江苏省速滑队:坚定信念,不断攀登新高度

2016年6月,江苏在苏州市轮滑优秀运动队基础上正式组建省速滑队(速度滑冰和轮滑),成为全国首支速滑两栖“北冰南展”试点运动队。省速滑队以速度滑冰作为主项,选拔优秀选手“轮转冰”,是江苏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坚力量。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江苏运动员郭丹获得女子集体出发第10名,是我省自主培养参加冬奥会的第一人。在提前决赛的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轮滑比赛中,江苏省速滑队在6个小项的决赛中,以4金2银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江苏参加冬运会新的历史。

为了备战全国冬运会,省速滑队组织冬训集训,由运动员、领队、教练员、队医等一行15人组成,分别在内蒙古海拉尔速滑馆和苏州运河公园轮滑场进行。队伍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江苏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全力以赴,追逐梦想

江苏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组建于2018年8月,是徐州市体育局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的方式选拔优秀运动员,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的一支江苏雪上项目运动队,队员大都是从跳水、蹦床、武术、技巧、体操等项目上跨界跨项选材而来。

和其他项目不同,自由式滑雪训练对场地的要求很高。为备战全国冬运会,江苏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2020年11月初前往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开始了队员们的冬训之旅。前期,运动队已经转战长春莲花山滑雪场,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跳台训练,大部分队员都能完成在夏天水池所掌握的技术动作,在雪场实战训练后,队员的滑雪技术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这支成立不到三年的队伍,虽然经验不足,在技术上还存在短板,但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刻苦训练,就会实现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光荣任务。

标签:江苏省;速滑;自由式滑雪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