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超六成东京奥运会席位已经产生
2021-01-30 15: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8日,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称,目前有61%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已经产生。

资料图:中国女排朱婷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根据公告,在剩余39%的参赛名额中,有25%将通过各项目奥运资格赛产生,另外14%将通过各项目各自的资格排名系统产生。

目前有五个项目席位已经全部确定,分别为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马术、曲棍球和排球。另有10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重新启动了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

不少大赛将在接下来陆续恢复,其中有手球世锦赛、垒球、帆船、铁人三项、击剑、体操、乒乓球等。

国际奥委会还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情况,有25个奥运项目和13个冬奥项目的比赛正在进行之中,其中北京冬奥会15个大项中11个小项的的资格赛已经恢复,目前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额已经产生了17%。(完)

标签:资格赛;国际奥委会;参赛名额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