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箭队学习英雄事迹致敬戍边英雄
2021-02-24 10:1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扈建华  
1
听新闻

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近日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深深感动着每个人。正在四川攀枝花封闭集训的国家射箭队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了相关报道,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写心得、谈体会,向英雄致敬,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再添动力。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祖国的边疆,英雄官兵用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最纯洁的爱。观看报道后,国家射箭队队长张心妍说:“致敬中国军人,他们用鲜血和牺牲践行诺言,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他们以身许国的英雄事迹感动了亿万人民,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刻苦训练,创造出优异成绩才能不辜负祖国的希望。”

教练员薛海峰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将爱国情怀融入血液,在当前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国家给予我们如此强大的保障,我们没有理由不倾尽全力。”

21岁的队员林良文说:“边防英雄与我的年龄相仿,他们把青春奉献在祖国的边境线上,刻苦训练则是我的职责,我要时刻记住他们的精神和对我的鼓舞。”

体能教练赵可伟以“爱岗敬业就是爱国”道出了心声:“竞技体育的实力也是综合国力的体现,我们要继续书写体育的辉煌,创造体育的历史。”

领队肖昊鹏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尊重英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而铭记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几个月后,全世界体育健儿就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决高下,站在赛场上的运动员和战场上的军人是一样的,我们也要守护国旗,捍卫国家荣誉。在当前的备战中,这次集体学习意义重大,今后大家还要继续深入领会,真正把英雄的精神学到,做最好的自己。”

标签:戍边英雄;致敬;射箭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