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致远队连胜 重返女子围甲榜首
2021-03-28 11:5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27日,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开战,江苏致远队3:0完胜粮忻谷都古城队,与上海、杭州、浙江三队同积16分,依靠胜局数排名第一。

别看粮忻谷都古城队名不见经传,但在联赛第一阶段赛会制时曾经2:1爆冷击败过江苏致远。当时,於之莹在第一台击败了李赫,不过第二台和第三台,江苏致远的王晨星和尹渠都输了。因此这是一场复仇之战。

刚刚夺得女子“最强战”3连冠的於之莹本场胜得轻松,完胜李赫为江苏致远拔得头筹。王晨星本场又对上了罗楚玥,上一次江苏1:2不敌对方时,王晨星爆冷输给了罗楚玥是主要原因。本场比赛,王晨星成功复仇,利用后半盘强大的实力击败对手。小将尹渠也击败了李鑫怡,使江苏致远取得一场大胜。

由于此前领跑的上海队和杭州队本轮都输了,目前江苏致远与上海、杭州和浙江同积16分,依靠胜局数排名第一。对于这种状况,江苏围棋队总教练丁波对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表示:“第三阶段比赛我们队发挥不错,两轮后就追上了前面的几支队伍。虽然我们目前依靠胜局数排名第一,但4队同分,争冠的前景其实还是非常微妙。通过本赛季的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出,江苏致远队的统治力已经不如以往,过去那种轻易甩开对手的情况已经很难再现。不过不管如何,我们都会尽全力争取达成8连冠。”

上一次对阵粮忻谷都古城队,小将尹渠在大优的局面下最终输给曹又尹半目,非常可惜。比赛结束后,丁波特意找尹渠聊了一个小时,一边缓解小将遗憾输棋后的郁闷,一边帮她分析比赛中的得失。本场,尹渠顶住压力击败了李鑫怡。对于这场胜利,丁波表示:“虽说李鑫怡不算强,但尹渠能够在很长时间没下围甲的情况下上场就获胜还是不错的。”

标签:江苏;晨星;尹渠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