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战全胜!江苏男手夺得2021年全国手球锦标赛冠军
2021-04-11 10: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历经10天比拼,4月9日傍晚,2021年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在苏州落下帷幕。最终回合的决赛中,江苏男子手球队以44.5∶29.5击败近年新起之秀安徽队,问鼎冠军。本届锦标赛江苏队一共打了6场比赛,6场全胜,这也是本次全运会周期江苏男手斩获的第一个锦标赛冠军。

本场比赛江苏队开局以年轻队员为主要阵容,开场前半段双方都以试探性接触为主。上半场时,江苏队队员思想包袱较重,进攻和防守两端频频失误,比分胶着,至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只领先4分。

下半场开始后,江苏队换上主力队员,进一步加强防守,与此同时,通过得力的防守持续展开防守反击。15分钟内,江苏队连得5个1.5分,而安徽队仅得3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占据领先优势后,江苏队越打越顺,安徽队则持续加强进攻,数次撤下守门员替换场上球员,空门冒险以7打6,力求在进攻端取得突破。倒计时6分钟,江苏队主帅闫威名叫了暂停,将队伍中的小字辈替换上场,进入练兵模式。至终场时,江苏队以15分的优势获胜。

本场比赛中,江苏队一共取得了13个1.5分。这个“1.5分”正是中国手球原创的得分规则,第一次在全国锦标赛上运用。球员以9米线外远射、快攻、快板三种方式取得的得分,由原来的1分上升为1.5分。

裁判长许宜扬表示,1.5分的设置鼓励快速连续进攻和远射,希望借此补齐中国手球的短板,分值的提升也带来赛况的变化,攻防速度加快,使得比赛更激烈精彩。这样上分快、得分多的“1.5分”正是江苏队的优势打法,防守反击一直是江苏队的强项,由此带来的快攻和远射机会为江苏队争取了更多的有效时间和得分,也助力江苏队保持比分领先。

江苏队曾是历届锦标赛冠军常客,因新老队员交替、赛制改革等原因,本全运周期的接连错失好成绩,也让整个队伍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对于这个主场冠军,江苏队从开赛起就志在必得。为了备战这次锦标赛以及今年的全运会,江苏队进行了5个月的封闭训练,精研技术战法,加强体能锻炼。本次锦标赛以体能测试作为运动员的参赛“门槛”,同时决定全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江苏队获得本届锦标赛道德风尚奖,闫威名获评最佳教练员。最佳阵容中,江苏队3人入选,分别是谢庆龙(底线)、赵晨(左卫)、周傲(右卫)。

锦标赛已落下帷幕,接下来,江苏男手又将开启全运会及其资格赛的备战工作,蓄力冲击“四冠王”!

标签:江苏队;锦标赛;全运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