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个人四连胜 石宇奇率江苏队进4强
2021-04-23 10:2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周圆  
1
听新闻

发球、回放网前、挑后场、进攻得分,一连串的动作之后,石宇奇赢下比赛。4月22日,代表江苏男团出战的名将石宇奇以21比16、21比19战胜广东队的宋冉升,迎来了自己在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男团比赛中的第四场胜利,率领江苏队闯入四强。

自从去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之后,石宇奇只在9月参加了一场羽超联赛。最近这段时间他终于可以频繁参赛。4月17日,2比0战胜重庆队的曾逸凡;4月19日,2比0取胜陕西队的赵培燚;4月20日,2比0轻取天津队的王登显;4月22日在男团八进四的比赛中石宇奇对阵广东队的宋冉升。

“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这场比赛的对手比之前的强很多,他跟我是一批的球员,比较厉害。”为了迎战宋冉升,赛前石宇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但比赛开始后,石宇奇还是遭遇了困难。“刚开始对他的球路不是很适应,而且前几场碰到的对手实力有限,强度没那么大,一旦速度快了之后,手上的感觉不是很好。”石宇奇说。

赛后石宇奇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出现,他对石宇奇开起了玩笑:“运气好啊!”夏煊泽所说的是本场比赛的第二局,19平后,石宇奇连得2分,21比19锁定胜局。看似有运气的成分,其实也是实力使然。“打了这么多年,面对关键分我都有自己的想法。”石宇奇坦言,“其实刚开始有点紧张,打到这个比分上,比之前反而更放松一些。”

国家队的日常训练、比赛中夏煊泽对石宇奇要求很严格,但他也知道自从2019年7月印尼公开赛受伤以来,石宇奇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目前他现在特别需要加强的就是比赛的感觉。

“今天感觉不怎么样。”与宋冉升的比赛,已经是石宇奇在全国冠军赛的第四场比赛了,但是他的比赛感觉还是不太好。“比赛感觉不是很好,平时训练对立面都是比较熟悉的队友,碰到不是特别熟悉的对手,在场上就会有点乱,面对陌生球路,临场感觉就会差很多。”石宇奇表示接下来还要继续寻找不同情况下的比赛感觉。

尽管比赛有些波折,但石宇奇认为感受这种激烈的对抗是好事情。经历了手术、伤病之后重返赛场,石宇奇的心态也不免发生了变化。“我现在只想做好当下,把握好今天,拼下这一场,再好好为下一场做准备。”石宇奇说。(图片转自中国羽毛球队微信公众号)

标签:石宇奇;羽毛球;男团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