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冠军赛27日在淮安开赛 江苏选手表现出色
2021-04-27 21: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7日,“新金菱杯”2021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暨第14届全运会资格赛(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选拔积分赛的第三站)在淮安市体育中心正式拉开战幕。由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高磊、涂潇、李丹、刘灵玲、朱雪莹等名将领衔的全国蹦床精英悉数上阵,为争夺东京奥运会与全运会资格展开激烈争夺。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协办,淮安市体育中心、淮安奥体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此次全国蹦床冠军赛为期两天,设有男、女团体和男、女网上个人四个竞赛项目。按照赛程,27日将进行各项目预赛,获得预赛男、女团体前8名的队伍和男、女网上个人前8名的运动员,将晋级28日的决赛。此外,获预赛男、女团体前12名的队伍和男、女网上个人前18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第14届全运会决赛。

由于此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选拔积分赛的第三站,意义重大,因此各位参赛选手也都卯足了劲,力争完美发挥。据悉,蹦床项目奥运选拔积分赛共有五站,其中,3月18日-19日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进行的首站比赛中,朱雪莹、刘灵玲、李丹分列女子网上个人项目前三位,排在男子网上个人前三位的分别是王啸吟、贺龙雨、杨颜苇;第二站选拔积分赛于4月15日-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女子网上个人第一名仍归属朱雪莹,刘灵玲、林倩麒分列二、三位;男子网上个人前三名分别为高磊、董栋、严浪宇。

在27日进行的预赛中,各位选手均展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由孙逸辰 、康宁、朱相禹、王啸吟、王梓赛、钱雨凡组成的江苏男团发挥出色,以总分427.055 分位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男子个人比赛中,江苏选手王梓赛以108.795分晋级决赛。女子个人比赛中来自江苏的周馨怡以总分102.495分晋级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建队、山西队、浙江队、广东队、山东队、湖南队、天津队、陕西队成功晋级28日的女子团体决赛,朱雪莹(天津)、刘灵玲(福建)、范心怡(浙江)、黄艳菲(广东)、林倩麒(福建)、曹云珠(浙江)、周馨怡(江苏)、晏骏仪(湖南)成功晋级女子个人决赛;男子方面,山西队、江苏队、上海队、天津队、福建队、湖南队、广西队、山东队成功晋级团体决赛,黄栋(山西)、高磊(上海)、严浪宇(湖南)、涂潇(山西)、杨颜苇(山西)、王梓赛(江苏)、肖金雨(上海)、鲍彤(山东)成功晋级个人决赛。(通讯员 储君 蒋海明摄影 欣然 徐昌政)

标签:江苏;奥运会蹦床;选拔
责编:吕翔
下一篇